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

拳擊》拳王阿里、泰森都曾在此訓練 紐約老牌拳館休業|Winner娛樂城

格里森拳擊館的擁有者布魯斯指著牆上阿里留下的簽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病毒在美國肆虐,紐約市也成為全美重災區,曾經培育過多位知名拳擊選手的格里森拳擊館(Gleason's Boxing Gym)受影響只能暫停營業。

格里森拳館創立於1937年,是全美國最老的拳擊訓練館,名人堂選手羅賓森(Sugar Ray Robinson)、拳王阿里(Muhammad Ali)、泰森(Mike Tyson)等著名拳手,都曾經到格里森訓練。

經營這間拳擊館長達37年的前紐約業餘拳擊協會會長的布魯斯(Bruce Silverglade)不滿的說,認為拳擊這項產業在需要幫忙的時候,卻遭到政治人物的差別待遇,眼看其他職業運動聯盟如MLB、NBA、MLS在政府的指令下逐步重啟,拳擊的下一步卻仍在黑暗之中。

「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得要關門、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能重新開門營業,」布魯斯接受《BBC》採訪時說道,「如果是CDC(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)或是州長下的關門,令我會遵守,但請列出需要改善的地方。當隔壁州的拳擊館已經重新營業,我不清楚我什麼時候才能重新做生意。」

拳擊館不能做生意,不是只有經營者很頭痛,旗下的選手與訓練師也成了受害者。前世界拳擊組織(WBO)女子羽量級冠軍哈迪(Heather Hardy),也是在格里森訓練的一員,同時也是該道館的訓練師。但道館被迫關門,讓她只能在布魯克林區的街頭上販售拳擊手套和相關裝備。

「我花了很多錢在個人防疫裝備上,我還需要支付租金跟保險。」她同時也是一位單親媽媽,獨自扶養16歲的女兒。沒有道館工作,販售這些東西與在街頭招募路人參加培訓課程,成了她的主要收入,「今天我賣了兩件T恤賺了40美金,上週賣掉兩雙手套賺進120美金。我在布魯克林出生長大,我總是會想到辦法,我也會解決這個問題。」

WBO羽量級冠軍哈迪,也是格里森關門之後的受牽連者之一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她的樂觀下隱藏的事實是格里森拳擊館在被要求關閉後,目前仍然沒有重新開放的跡象,許多拳擊業界的人士擔憂,這間紐約市最具指標性、同時是拳擊黃金年代遺產的拳擊館,可能會就此消失。

Winner娛樂城

Winner娛樂城 官方專屬入口  https://dx688.ne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