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

NBA》「只挺同膚色的人太虛偽!」 林書豪向美國少數族群喊話|Winner娛樂城

 

林書豪。(資料照,取自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去年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爆發以後,美國亞裔人士遭到攻擊的事件就頻傳,沒想到近日反亞裔和華裔的仇恨犯罪問題突然全面爆發,且越演越烈,許多亞裔名人先後站出來發聲,其中也包括在NBA發展聯盟效力的華裔球星林書豪,近日他在受訪時,呼籲在美國的少數族群應該一起團結,改變被歧視的刻板印象。

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全球對於中國的不滿連帶讓反對亞洲的情緒升溫,美國近來傳出多起亞裔美國人遭暴力攻擊的事件,其中最嚴重的當屬加州奧克蘭(Oakland)1位84歲的亞裔老人拉塔納帕迪(Vicha Ratanapakdee)遭人從背後猛推倒地而傷重不治。

林書豪接受美國灣區《NBC Sports》訪問,談到他看到亞裔美國人遭隨機攻擊事件的影片時,表示自己現在看到這些影片,已經不會生氣那麼久而是非常難過甚至感到心碎,「我感覺很難過,老實說我現在已經哀莫大於心死,這其實很悲哀,也很同情他們,因為這些人可以心懷恨意對待其他人,他們可能互不相識,唯一的差別就只是膚色而已。」

儘管林書豪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,但華裔身分卻讓他在美國社會遭受許多歧視,即便後來他曾躍升身為頂尖職籃球員、在籃球最高殿堂NBA打球,但始終沒能避免華裔美國人在生活中所遭遇的那些刻板印象,而在中國CBA打了一季,近日重返發展聯盟的林書豪,也把握機會為亞裔發聲。

「我認為這是一條很長的路,不能只有亞洲人關心亞洲事件,或是非裔美籍才關注非裔美籍事件,身為少數族群,我們更須努力去了解,然後做出改變。假如我只站出來替跟我一樣的人反對種族歧視,那就太虛偽了,」林書豪說,「只要統一或團結,那絕對會產生力量,在亞洲與非裔美籍社區之間,假如我們可以彼此融合,且表現對彼此的愛與支持,那才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。」

Winner娛樂城

Winner娛樂城 官方專屬入口  https://dx688.ne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